close

undefined

 

 

- 日本的另一邊 大阪天王寺區  -

 

 

「別害怕Sana醬,パパ(日文的爸爸)在後面抓著你,左腳,右腳,1 , 2 , 1 , 2。」湊崎爸爸鼓勵地說著。

 

 

「パパ你要抓緊,不可以放手,約定好了喔。」第一次學騎腳踏車的小紗夏,怕爸爸也像電視上的演的一樣突然放手,緊張的先跟爸爸約定。

 

 

「好,パパ不放手,Sana醬說放我再放。」湊崎爸爸寵溺的回應寶貝女兒的要求。

 

 

「パパ我好像會了。」小紗夏興奮地回頭看湊崎爸爸說。

 

 

Sana醬騎的時候要注意安全,要看著前面,不回頭爸爸也聽得道Sana醬的聲音的。Sana醬會了。那パパ可以放手了嗎?」在小朋友初接觸一件新事物的時候,就要給予正確的觀念,在有了壞習慣後就很難改了,湊崎爸爸不得不對女兒嚴厲了幾分。但可能也就比平常嚴肅了那麼一丟丟

 

 

「嗯嗯,Sana想自己試試看。

 

 

「那數1,2,3就放手喔!」

 

 

「好的パパ,我準備好了。

 

 

「 1,2,3」

 

 

Sana醬真棒,一下子就學會了,比爸爸還要厲害呢。」

 

 

 

 

湊崎雖然運動神經不好,但很喜歡騎腳踏車,只要有時間就會和爸爸媽媽到公園騎腳踏車。出去玩也都會帶著小湊崎的粉紅色車車出門。

 

 

 

時光飛逝,正巧湊崎一家三口在紗夏升國中的前幾天去大阪的某山區踏青去了。

 

 

sana醬~小心一點,不要騎太快了,媽媽追不上。」湊崎媽媽交代了幾聲,和湊崎爸爸慢慢地騎著自行車陪著前面的湊崎。

 

 

「啊!!」騎著騎著,剛好到完全進入樹蔭底下,突然湊崎紗夏的腳踏車像是不受控制一般,往前加速,又突然煞車,只煞前輪的後果就是後座整個不受控制的騰空,把坐在上面的湊崎完全的往前拋,嚇得湊崎爸媽,連忙往前跑去救紗夏。

 

 

「放心吧,會沒事的。」一聲平靜溫暖的聲音,瞬間撫平了他們緊張的情緒,連動作也停止了。

 

 

「湊崎紗夏,張開你的翅膀。」又是剛剛的聲音,只是這次是和湊崎說的。

 

 

隨著聲音結束,像是本能一般,湊崎的背上突然長出一對純白羽翼,穩住了湊崎往前飛的身體,緩緩降落,當腳尖落地的同時,背上的翅膀就像從來不存在一樣的消失了。

 

 

但在湊崎父母,也就是一般的凡人眼裡,卻是不一樣的光景。

 

 

「哇!sana醬,好厲害喔!像超人一樣飛出去了呢!」不記得聲音,也不記得腳踏車後面有個小妖精,更不記得,剛剛湊崎紗夏飛出去的速度,有可能會把她甩到山崖下。

 

 

「誒?」湊崎爸媽不記得,可是湊崎記得清清楚楚,她表示受到嚴重衝擊了!爸爸媽媽怎麼是這種反應,驚訝到都忘記要哭,只是懵的“誒”了一聲。

 

 

因為這個意外,紗夏的腳跟手腕被路上的樹枝石頭刮到,都流血了,爸爸媽媽雖然不記得了,但動物的本能的總是能感應到危險,決定取消了後面的行程,帶著湊崎回家了。

 

 

「阿娜搭,我的手錶壞了嗎?現在應該才2點吧!怎麼已經2點半了。」湊崎媽媽覺得有點奇怪。

 

 

「我的也是2點半,诶?可能我們記錯時間了吧!」湊崎爸爸並沒有發覺其中的異樣,也沒有發現坐在後座的紗夏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一直看著窗外沒有說話。

 

 

 

其實紗夏不說話,是在思考現在到底是甚麼情況,因為從剛剛發生意外開始,就一直有2個小小的東西在跟他說話,爸爸媽媽卻好像看不到他們。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剛剛顧著追這個歐逆沒看到你。歐逆,道歉啊!」一個比手掌再小一點,皮膚非常白,透著一點粉紅色,單眼皮,鼻子很挺,帶著厚厚的眼鏡,背上有一對翅膀,主翅很大,副翅很小,一般程全透明,陽光下不會反射陽光,但動用法力的時候,會變半透明,在太陽下又會變彩色的妖精說著。

 

undefined

 

「幹嘛道歉?人類沒有魔力,根本就看不到我們啊…….」「誒?!妳看得到我們喔。對不起喔!我剛剛被這個臭小鬼追,反正我再過一年就成年了嘛~通融一下是會怎麽樣。小小年紀,卻跟其他老頭子一樣,古板。哼哼!」一個只有手掌大小,面相可愛,長著大大的門牙,嘴唇程愛心狀,有白白的,像極了一隻兔子。背上長了兩對翅膀,分主翅跟一個小的副翅,一般情況是半透明,在陽光下會反射出彩色的光線,大部分的主色是珠光藍的妖精,在他發現面前的小孩聽得懂之後,態度大轉變,立刻乖乖道歉。

undefined

 

妖精一族深受自然的喜愛,魔法天賦極高,不過大多數都是愛玩的性子,讓妖精族長老跟其他各族都非常的頭痛,後來協議之下,決定讓他們在成年之前不能變成人身,未經允許也不能隨意到人類的地盤。眼下這兩個,儼然就是偷跑出去,還亂用魔法的兩個未成年妖精。

 

 

「多賢,用法力屏蔽一下空間吧!感覺只有這個妹妹有魔力,不然她的爸爸媽媽可能會嚇屎,看到自己的女兒在跟空氣說話。那個你也知道我這門課是掛科的,就由您代勞啦~」兔牙的妖精對著白白的妖精說。

 

 

「屏蔽之後,你爸媽就只會看得到我們製造的幻像,也不會聽到聲音,放心吧!」一看這個小孩就知道,她一點都不懂超自然生物的運作,也一點都不懂的運用魔力,娜璉好心的幫忙解釋。

 

 

「好,我馬上用。說到這個,娜璉歐逆,你有辦法畢業嗎?不畢業就算成年了還是不能出去的。」多賢是恨鐵不成鋼啊!天賦明明就很好。

 

 

「知道了,知道了。」娜璉嘴上回著,眼睛卻一直看著前面的妹妹,根本完全沒有在聽多賢說話。

 

 

「那個,妳是哪一族的啊!魔力比我們還要精純,從來沒有看過誒!」娜璉問。

 

 

「啊!?甚麼族?甚麼魔力?這是怎麼回事?你們是誰?」湊崎前面聽了他們那麼久的自言自語,一句都無法插入,終於能說話了。

 

 

「這美麗的位小姐妳好,我們來自妖精一族,我的名字叫多賢·金·費爾瑞,叫我多賢就好,旁邊這位翅膀是藍色的歐逆是娜璉·林·費爾瑞,我都叫他娜璉。很抱歉剛剛讓你受到驚嚇了,我們不是有意的。」多賢像個小老頭一樣語氣硬梆梆的,也不管湊崎接不接受的了,就一個勁的說。

 

 

「喔喔!沒關係啦!我沒有嚇到,只是很驚訝!原來你們是真實存在的,你們是外國人嗎?名字這麼奇怪?!。誒?我現在說的話,好像不是日文誒?怎麼回事,你們說的也不是日文,我卻聽得懂?」意外的湊崎接受能力非常的高,也不太生氣,雖然他們害她身上很多小傷口,但依然用笑容回覆他們。果然B型的人對這種奇幻的東西特別能接受。

 

 

「名字嗎?我們這邊的人的名字都長這樣,算外國人吧?我們當然是真實存在的,你知道人類是無法想像沒見過的東西的嗎?他們會知道這些生物,當然是有看過囉!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在幾千年前,擁有法力的各族就協議從人類的眼中淡出,現在的人類已經看不見我們了,不過具體為甚麼做這個協議就不得而知了,而我們說的是古語,我們超自然界統一的語言,記得以前人類稱我們這邊叫彼岸。」雖然人是愛玩了一點,其實娜璉常常跟長老偷學法術,當一下小老師幫紗夏科普是完全沒問題的。

 

 

 

「多賢,你覺不覺得的她的血有一種香味,還越來越濃。」娜璉從剛剛就很想問。

 

 

「香味?我鼻塞沒聞到,如果真的有香味就不好了!一起族裡長老常常唸唸叨叨一句話,血有異香,逢魔瘋魔,後來我好奇問了是什麼意思,說是這個味道,會令所有惡魔趨之若鶩,完蛋了,我們不知道應付得來嗎?」學霸多賢面色慘白。

 

 

「誒?我們在車子裡?味道也會漂到外面嗎?」湊崎問。

 

 

「你們看外面,多賢~那些是不是低等惡魔?越來越多了。」娜璉面色凝重,雖然只是低等,但數量太多了。

 

 

「嗯!準確來說是8等特爾維級魔兵,我們也很危險,妖精族當飯後甜點剛好適合。」 「等他們發現我們就來不及了,想想辦法⋯⋯,我沒辦法帶著整台車瞬間移動,就算移動了還是會被追,怎麼辦?現在治療還來得急嗎?」多賢問。

 

 

「冷氣!把冷氣的對外循環關掉!」紗夏靈機一動。

 

 

「快快快!多賢快點去關!他們快找到我們了,我先幫她治療!」娜璉道。

 

 

「太好了!在一群黑壓壓的東西找到香味來源前,成功關掉了冷氣的對外循環,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多賢大呼一口氣。

 

 

「歐逆!雖然我們會被罵,但是我覺得我們還是要把這件事跟族裡說一下。」多賢左思右想還是覺得這樣比較合適。

 

 

「說吧!沒事的!我對這個妹妹很有興趣,不過被罵而已,沒事的。妹妹,你爸爸媽媽叫你紗夏對吧!我就這樣叫你了,我現在幫你治療好了,不過你一定要小心不能再受傷了,否則很有可能會有危險。我們現在在荒郊野外,人跡罕至的地方,沒有人,沒有超自然生物,惡靈是很猖狂的,一定要小心。說到這個,我們在哪裡啊?」娜璉說。

 

 

「這裡是哪裡我也不知道?應該還在大阪吧!」湊崎說。

 

 

「大阪?日本?!歐逆我會被你害死,我以為這裡還是首爾!你放瞬移咒的時候是不是只設了方位,沒設定距離?」多賢瞪大了眼睛。

 

 

「嘿嘿!忘了嘛~難怪剛到這邊的時候有種魔力被掏空的感覺,原來跑了這麼遠。你快點回去跟長老報告啦!你那麼愛修煉,你魔力夠用的,快回去,我在這裡顧她。」娜璉笑嘻嘻地看著多賢,那個樣子要多欠扁有多欠扁。

 

 

一個眨眼的時間,多賢就已經不見了。娜璉和湊崎東南西北的聊著,一直到湊崎一家開車回到了天王寺區的家,才見到多賢變成人類模樣站在湊崎家門口等著。

 

 

「怎麼回事啊?」娜璉見狀立刻瞬移到了多賢旁邊問道。

 

 

「等下再跟你解釋,歐逆快點找個地方變成人類的樣子,過來找我會和。」娜璉也沒多問,過沒多久就和多賢一起站在門口了。

 

 

 

 

 

「你們是學院的人吧!不過今天來有什麼事嗎?先進來再說吧!」湊崎爸爸看著他們身上的制服,猜出大概身分,便招呼著娜璉和多賢進家裡作客。

 

 

眾人跪坐在客廳的塌塌米上,待湊崎媽媽上好茶後,才又聊起了正事。

 

 

「是這樣的,學校在新生入學前都會派學長姐來幫助新生採買上學用品,我們是這次帶湊崎紗夏的學姊,我是多賢,他是娜璉。正式開學是下個星期一,但也會有些學生會先住進學校宿舍,熟悉一下校園生活,想問問看你們的意思。」

 

 

「喔~這樣啊!學校想的這麼周到,先進去跟同學認識一下也好,媽媽你覺得呢?」湊崎爸道。

 

 

「雖然不知道紗夏甚麼時候考的,但聽到紗夏考進京都前幾而且可以直升高中部的國中,不知道有多開心!紗夏想做的爸媽都支持。早一點熟悉環境當然好,每個周末我們再去學校接紗夏回家,離家裡也不是很遠。」湊崎媽說。

 

 

「既然爸媽同意,請再確認這份同意書,沒問題的話幫我簽字。」多賢從包包裡拿出一份文件。

 

 

從頭到尾雖然湊崎都不清楚發生甚麼事了,但多賢剛剛在門口就跟他說了一句話「你爸媽可能會有危險。」雖然跟們不熟,但湊崎的眼睛看人一向很準,他知道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照著情況發展走下去。

 

 

「紗夏阿~有什麼事就打電話給媽媽,知道嗎?一到周末,我跟爸爸就會去接你。」湊崎媽說。

 

 

「はい!知道了!媽媽」湊崎乖巧的笑著回應。

 

 

我們紗夏真棒!」湊崎父母甚是欣慰。

 

 

 

「爸爸媽媽我們走囉!」湊崎對著爸爸媽媽揮完手,就被娜璉牽著手走了。

 

 

「那個~可以跟我解釋了嗎?」湊崎抬頭看著兩位說道。

 

 

「別看我,只有多賢知道發生甚麼。」娜璉表示我也想知道來龍去脈。

 

 

「我也不清楚,長老只說:『把他帶去以賽亞書,他很重要,也很容易有危險,若不及時保護,會禍及人間父母。知過悔之,下策,若能無過,才是上策。』,還順便給了我們任務。」多賢也很狀況外。

 

 

「不用說了,一定是保護紗夏。」娜璉白了個眼,族裡那幾個老頭在想甚麼,他還不知道嗎?

 

 

「對一半,任務是保護異香血。」多賢說。

 

 

「意思是,有異香血的不只一個?長老有沒有說他們是甚麼種族?」娜璉問。

 

 

「應該是這樣沒錯,說紗夏會自然而然遇到的。」「沒說是甚麼種族,只說他以後自己會知道。」多賢如實回答她知道的所有。

 

 

「那我沒去京都念書,被爸媽發現不就完蛋了?」湊崎問。

 

 

「妳只能兩邊都讀囉,不然也不能隨便把你帶走,他們會報警吧!」多賢點頭表示同意娜璉的說法。

 

 

「那學校在哪裡啊?」湊崎問。

 

 

「到了就在這裡。」多賢說。

 

 

「日本京都夏目寺高中?不就是我原本要念的那間嗎?在這麼正常的地方?」湊崎問。

 

 

「正常嗎?裡面住的人好像一點都不正常,你仔細看底下的那一行字。」娜璉說。

 

 

rule of Isaiah…חוקים ישעיהו」湊崎看著底下原本是英文的一行字,沒有困難得念出古語,在湊崎看到那行字的時候,字自己轉變成了古語的模樣。

 

 

「走吧!」娜璉牽著湊崎走進了學院內,在跨過大門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切,和上一秒完全不是一個世界….

 

先入眼前的是一片片綠蔭籠罩下的通道,陽光穿透樹葉,灑在鋪了石板的地上。

 

 

「審核完畢,您的資料已經登陸。」一聲清麗溫雅的聲音,來自前面嵌於樹中的灌滿水的玻璃箱裡。一個人魚女孩正對我們說著。

 

湊崎紗夏

性別:女

年齡:1

種族:不明

班級:כן ראיתיDidsee得默示)

魔力等級:高

 

「您的宿舍在東苑1020房,這是您的宿舍房卡。」

 

 

娜璉·林·費爾瑞

性別:女

年齡:99

種族:妖精

班級:אחזAhaz亞哈斯)

魔力等級:高

 

「您的宿舍在東苑707房,這是您的房卡。」

 

 

多賢·金·費爾瑞

性別:女

年齡:96

種族:妖精

班級:חזקיהHezekiah希西家)

魔力等級:高

 

「您的宿舍在東苑707房,這是您的房卡。」

 

 

「謝謝。」三人異口同聲。

 

「不對?為什麼我也要來以賽亞書上課?我才不要來聽天上那個尖嘴鬍鬚的老頭吹噓他自己有多厲害,而且我在妖精學員都要畢業了,怎麼又要上課。」娜璉一臉嫌棄。

 

 

「歐逆不要選神史相關的課就好了嘛~這邊沒有必修,全部都是選修,不過每半年至少要修10個學分,畢業門檻是614分。」多賢不以為意的說。

 

 

614分!!完蛋了我大概這輩子都會被困在這裡。」娜璉用雙手擠著自己的臉,吶喊。

 

 

「還好吧?!一門課有的4分~16分不等,課表自己排,平常可以自由進出校園。喔!不過要小心,教授不是一直都在,有些只會出現在夏季,有些在3月出現,還有的教授只在冬至出現,限定魔力這種也很常見。」多賢像是被書一樣,把知道的資料嘩嘩嘩地吐出來。

 

 

「诶?那好像還不錯ㄟ。我就選那種一年只上一堂課,學分又高的那種就好啦!」娜璉兩眼放光。

 

 

「學費呢?這邊可以用日幣嗎?」湊崎也提問了。

 

 

「學費的部分,用的是彼岸幣。每年繳5金幣。順便幫妳科普100=1銀,100=1金。」

 

 

「那像我這樣一個同彼岸幣都沒有的怎麼辦?我想日幣在這邊沒有任何用處。」湊崎問?

 

 

「可以去西市打工啊!在西市打工很賺的,不只工作多元,職缺又多,,薪資高,待遇好,優點一大把。我跟你說西市的另外一個名字叫"荷米斯之市",這是商業之神荷米斯開設的集市,他設的傳送陣通往世界各地。彼岸的貴族最喜歡來這邊逛街,彼岸的物品,幾乎都是從這邊出口的。這邊治安超好,大概有上千年沒人犯罪了,沒人敢惹荷米斯,聽說阿~以前有個人偷了一顆蘋果,被荷比斯在他的信件裡加油添醋,宙斯大怒用神火霹了小偷3天3夜。」不瞞你說娜璉一有時間就跑來西市亂(買)晃。

 

 

「恩~這樣啊!那我有時間就先去找打工好了。我們先去宿舍吧!」湊崎說道。

 

 

 

「到了~十樓的第20號房,你房間應該該有的日常用品都有,我們走拉~有事到707找我們。今天先這樣吧~明天再帶你去看看學校,順便去學校附近晃晃。今天太累了~~」娜璉說。

 

 

「掰~」娜璉邊揮手邊朝電梯走去。

 

「明天見,對了,明天再幫你看看要怎麼選課。」多賢朝紗夏鞠了個躬,便追上了已經坐進電梯裡的娜璉。

 

「掰掰~」紗夏揮了揮手,轉身朝門上的感應器刷了房卡,推門走了進去。

 

 

湊崎紗夏想過她會有室友,但沒想到她的室友會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等她。

 

 

「你好,我是名井南,你的室友。」南朝她走了過去,伸出了右手,臉上掛著淺笑。

 

「诶?!啊啊!你好我是湊崎紗夏,請多多指教。那個你好美,美的就像像落入凡間的神祗」紗夏愣了一下,伸出手握住了南的手回道。

 

「是嗎?類似吧!」南看著紗夏,笑容更甚了。

 

「诶?你說甚麼?我沒聽清楚。」紗夏收回手,跟著南走到了一間空房間裡。

 

「沒什麼,湊崎桑歡迎你啊!住這間房間可以嗎?不喜歡的話可以看看別間,還有幾間可以選。」南微笑著說。

 

「謝謝!叫我紗夏就可以了,這間房間很好我很喜歡。」湊崎紗夏回給南一個很甜的微笑。

 

「你也很美,美的很像落入凡塵的熾天使שׂרף。」南說。

arrow
arrow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