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她的眼裡不只有我

 

致我親愛的紗夏歐逆:

 

今天歐逆又對我笑了。

 

我喜歡今天的陽光,搶眼又和煦,雖然有點炙熱,但照在我身上,無比的溫暖,像早上起床,打開房間門,剛好遇到紗夏歐逆,她對我的笑容。

 

這是今天的第一次。

 

歐逆昨天又沒睡好了,歐逆的眼睛告訴我她沒睡飽。

 

 

 

我總是喜歡看著歐逆的眼睛出神,歐逆的眼睛,是我另類的精神時光屋,靜靜的看著,我可以一直看下去,如果歐逆不動的話,不過歐逆最近有點被娜璉歐逆傳染了過動症。那雙眼睛不算大,比起志效歐逆的話,但也不算小,眼角上翹了一些幅度,虹膜顏色是比常見的褐色略淺一些的棕,每每到今天的這種天氣都會變得有些燦金,很好看。

 

 

其實我不太喜歡紗夏歐逆你看我的的神情,總是過度深情,讓我不小心沈淪在她的眼睛裡,我幾乎呼吸不到氧氣,因為想看的更久一些,我不得不在最後一刻清醒,以免溺斃在名為湊崎紗夏的海裡。有時候,我也會想,是不是有一天我也可以自在的悠遊在印著我模樣的淺棕裡,可是每當我一看望去,卻看見那片反光印著的是別人的身影,我的影子幾乎模糊在了人群中,沒有對焦,只是一片模糊。

 

我害怕了。

 

 

 

 

歐逆又對我笑了。

 

坐上保母車要去soba頒獎典禮之前,歐逆回頭看了我一眼,眼裡帶著笑意,喔~可能是我還沒睡飽,有些呆呆的,勾起了歐逆的好心情。

 

遠遠的看著她,看不清楚歐逆的眼睛,或許那刻只裝著我。

 

 

 

我的目光習慣性的追尋著歐逆,我早就知道歐逆眼底的那片情深不屬於我,你總是不吝嗇的給予多賢歐逆只有她的棕色海洋,眼底的笑意是多麼的明顯,我感覺到氧氣從左心房開始抽離,我不想當一隻擱淺的魚,於是我和烏蘇拉做了一筆交易,逃離了這篇海,卻沒有辦法發出聲音。

 

出了休息室看到了娜璉歐逆和定延歐逆,我忍不住朝她們奔去,我只有哥哥,在我心裡,歐逆們就是是我的親歐逆,可以無保留的依靠的歐逆,有攝影機在,我戴上了職業的面具,暫時放空心靈,靜靜的待在歐逆們身邊,就很安心。

 

聽到錠欣呼喊我的聲音,是熟悉的語言。我朝她那邊走去。她的眼睛也很好看,大大的,亮亮的,虹膜很黑,彷彿裝得下璀璨星空,跟歐逆的不同,比起來溫和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特別黑的關係,我總是能看到她的眼裡清楚的印著我的身影。

 

我們中韓交錯著說話,這很適合我,忘記韓文怎麼說的時候,真的是有很多這種時候。我和錠欣把後台的遊戲都玩了一輪,看來我還是只會射箭,我們倆個人的投籃分數,比後面的另一個女生自己投的還低,媽媽可能沒有幫我點這方面的技能。

 

 

歐逆對不起,我逃到了錠欣那裡去,我知道不管我什麼時候去,她會在。而在歐逆那裡我成了幽靈,能讓你注意的時間不多,可能我沒有太多的力氣維持實體,所以你沒辦法只看著我太久,歐逆知道的,我不喜歡鬼怪的,我會怕。

 

 

這次典禮走的是藍毯,今天的天氣下,歐逆的眼睛竟然沒有發出光芒,反而有點灰濛濛的,戴上了職業笑容,也許在我離開的時候和多賢歐逆吵架了,我竟突然間待著一絲僥倖的想著,也許這樣也好,歐逆就只會看著我,自己想著想著也笑了。

 

 

今天來了好多萬斯,台下遍佈著手燈。想起以前16時起,那時候還沒有手燈,也沒有什麼粉絲,甚至沒什麼人認識我們,總是會拆掉一邊的耳機,仔細聽哪邊有人喊著我的名字,歐逆總是會特別認真的聽,我看到那時候的歐逆的眼睛跟我說,我想要有一天臺下的人,都坐滿了粉絲,喊著應援,揮著我們自己的手燈。或許是因為看到了相同的渴求,我從那時候開始,有意無意的會注意歐逆的眼睛,那時候歐逆的眼裡也總是有我,幾年過去了,我卻在你眼裡褪色了,或許這幾年的熟悉,讓你覺得我其實不色彩鮮豔,反而有點平淡且索然無味,但你知道嗎?其實我懷著滿腔的彩色墨水,卻害怕你不喜歡我這座色票,所以選擇將外表洗去色彩,調成了灰階。

 

 

在車上開了V,最近很喜歡開V,想著也許歐逆在看,也許我的身影可以更清晰一點,不會連結不穩定,也許畫質不用到很高,能留在你眼裡就好,但聽說桃子歐逆也開了v,哎~今天的小心思,看來要以失敗告終了。

 

趁歐逆去吃烤腸的時候,寫了日記,今天歐逆對我笑了2次,我很開心,只對我的笑,今天2次是不是有點多了,有點太奢侈了今天。

 

 


 

 

子瑜寫完日記便早早去洗洗睡了,當她洗漱好,走出浴室,彩瑛也剛好從另一間浴室出來,帶著幾分水氣,看來也是剛洗完澡,頭髮還滴著水,左手拿著毛巾努力搓著頭髮。

 

子瑜習慣吹完頭髮再走出浴室,而彩瑛卻不怎麼喜歡吹頭髮,現在又是短髮造型,更懶得吹了。身為孫彩瑛多年的好友,該講的該唸的,早幾年也都說破了嘴,也就這樣子了,雖然覺得不好,也不會多說什麼,至少現在願意擦頭髮。

 

 

見多賢歐逆已經睡著,兩人輕手輕腳的也向各自的床鋪躺下。

 

在孫彩瑛半夢半醒,快要陷入深層睡眠的時候,恍惚間,好像聽到子瑜和她說了什麼,像是真實發生又好似夢境。「彩瑛啊,錠欣今天跟我告白了,我是不是該放棄紗夏歐逆了,或許她的眼眸不屬於我。」也不知道子瑜是清醒的,還是睡覺在說夢話,但彩瑛是她最信任的親辜,這點毋庸置疑,不管清醒與否,都想找彩瑛傾洩她內心已滿溢的複雜情緒。孫彩瑛那窄窄的肩膀,是子瑜能倚靠的樹。

 

 

聽完孫彩瑛原本十分滿分十分的睡意,瞬間被清空狀態值,坐起身來,想知道剛剛那就是是夢還是事實。卻只見子瑜打了個淺淺的哈欠,背過身睡著了,沒過多久便傳來規律的呼吸聲。

 

 

彩瑛撐著身子看著子瑜的背影,嘆了口氣,慢慢的趴下床鋪,幫他蓋好因為翻身而滑落的棉被。

 

 

原本要回去床上躺,卻撇到子瑜沒闔上的日記。她知道子瑜有寫日記的習慣,想來這也是被孫彩自己影響的,子瑜並不是每天都寫,但彩瑛也不知道子瑜寫日記的誘因是什麼。

 

 

因為是子瑜的隱私,彩瑛不想侵犯到自己的親辜,便也只是多瞄了幾眼,原本沒想繼續看,但她好像發現了子瑜寫日記的理由,帶著歉意多翻了幾頁,也更加證實了她的想法。

 

子瑜的日記是用中文寫的,所以子瑜也光明正大的放在桌面上,也不怕成員看到,但她卻沒想到,雖然成員們看不懂中文,成員的名字卻還是認得的。

 

 

子瑜用的是固定頁面式的格紋內頁素色加厚筆記本,彩瑛一篇篇的往前翻著,從翻開這頁往前一直翻到日記本的第一頁,每頁每頁的開頭都有「紗夏」這兩個字,彩瑛並沒有拿手機去翻譯內文,只是默默的闔上日記本,抱著日記本,在客廳沙發上坐下,不開燈也不開電視,就只是靜靜的看著前方,直至傳來密碼鎖開鎖的聲音,才轉頭看著玄關方向。

 

 


 

 

作者有話要說

 

第一次嘗試用第一人稱寫文

有點不習慣

 

 

這篇讓CLC ELKIE 客串一下

我跟錠欣歐逆沒有很熟

我只知道是一個跟我家忙內很好的漂亮歐逆

那個眼睛的部分

我不知道黑不黑

照片是蠻黑的

 

希望這篇寫出來的感覺

有人能懂

 
 
arrow
arrow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