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尹­­­­­­——歪——“,聽見了嗎?那是有人轉動了門把的聲音,是哪邊呢?是從英國王十字車站正門那條路的右側某條巷子裡那間石磚砌,3層高,像是20世紀初就有的建築傳出來的?還是從日本大阪天王寺車站前,精華地段上,標準日式裝潢,門口賣著童玩的那間傳出來的,喔,不不不,又像是首爾江南那間開在2樓總共有三層樓但3樓以上不開放森林系裝潢,像工作室的那間店傳出來的呢?

 

不管是來自何處,這個聲音,代表有客人來了。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小女孩很有禮貌,氣質異常的出眾,雖然身上穿的衣服不算雍容華貴,但看得出來材質很好,合身的藍色西裝外套的左胸口與袖口處,都繡有一個圖騰,想必這孩子是出身於某個魔法世家的。

 

“咻—”一聲幻影移行的聲音從正對門口櫃檯右側的小門傳出,隨著開門聲,出現的是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要找什麼呢?我親愛的顧客。」那女子的聲音很甜很甜,親切的問候前來的顧客,不像其他的商店老闆說的是“親愛的巫師”,因為紗夏的店,不只賣給巫師,同時也賣給麻瓜,所以她總是以顧客相稱。

 

大家都認為麻瓜是天生無法使用魔法的人,但其實並不是如此,在10歲以前的小孩身上,都或多或少能感受到魔力波動,但5歲是個臨界點,有些人魔力漸長,若是控制不住,將危害整個魔法界,甚至增加巫師在麻瓜世界暴露的風險,因此開始有了魔法學校,11歲入學,直到17歲是個成年巫師後畢業。另外一些人,法力會逐漸低下,直至所剩無幾,寥剩於無,這些稱為麻瓜。

 

這個來自阿德貝·瓦夫林的研究並不被魔法世界所熟知,也並未修改至魔法理論中,魔法部並不想修改,儘管他們知道是事實。歷代的魔法部部長都不是個有能力的,不過就是巴蒂·克勞齊那樣的貨色,他們並不在意事情的真相,只在乎魔法部要多花多少金加隆在訂改新書上。

 

 

所以說,賣給11歲之前的麻瓜魔法商品,他們是可以使用的,並且效果非常短暫,麻瓜家長並沒有魔力,就算使用了也沒有違反保護法的風險。湊崎紗夏呢,最喜歡買給小朋友一些有趣的東西,比如能畫出能動的畫的筆和顏料,控制燈光的集光器,他喜歡看到那些小朋友對這些未知的事感到新奇的樣子。

 

 

「大姐姐,請問妳是湊崎紗夏嗎?」小女孩說著像是教科書一般生硬的日文—湊崎紗夏這個名字,對年幼的子瑜來說相當拗口—詢問眼前的人是否是母親要他找的人。

 

算起來已經在麻瓜世界晃蕩一個世紀了,照理說應該已經從巫師的眼中淡出,湊崎紗夏沒想到竟然會有世家子弟來找他,稍微頓了一下,但隨即又馬上回答了那個小孩的話。

 

「是的,我就是湊崎紗夏,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今年多大啊?你有甚麼事找我嗎?」

 

「內,我叫周子瑜,今年7歲,媽媽說是校長叫我來的。」湊崎為了跟小子瑜平視,一直是彎著腰的。一次問太多問題,讓年幼的子瑜一時無法回答,她看著湊崎紗夏的臉好長一段時間,看到湊崎腰都差點閃到,才徐徐的回答,看來不是不想回答,只是整理得比較慢。

 

 

"诶!!又是那個臭老頭,就會添麻煩,我等下就去揍你,你等著"臉上的笑容不變,反而越發可親,但其實內心憤怒之火熊熊燃燒,燒的是那個臭硫磺。

 

「危險的氣息讓子瑜不自覺的往後退了幾步,從淡粉色斗篷內拿出了一封信,上面的署名是硫火焰治郎。」

 

 

紗夏接過那封信,上面用日文寫著:

 

        致親愛的湊崎紗夏,先不要想著要揍我,我好歹也是魔法所的校長,被你吊著打像話嗎?就那個最近魔法部部長不是新上任嗎,新官上任三把火嘛~推了一個新的制度,亞洲區不就只有我們學校嗎?雖然大家更多願意在家自學,但還是有那種願意花錢的家長,願意送孩子出國,但11歲以前的孩子部開放住宿只有走讀嘛~就有了現在的寄宿家庭制,你看我對你多好,我知道你很喜歡可愛的小孩嘛~你看這孩子多水靈,你會喜歡的,就這樣拉~掰。

 

紗夏一讀完,信紙就變成一隻小松鼠從半開著的窗戶逃走了。

 

[….哪泥?!!!]所以現在,這個小孩是要住我這的意思嗎???哪呢?诶?!!湊崎現在雙眼睜的又圓又大,嘴唇翹翹的,一臉呆得跟眼前只到她腹部高的子瑜大眼瞪小眼,她…當機了。我不是只是來出貨的嗎?怎麼變收貨了,還是一個孩子~~~~~。

 

「請多多指教。」子瑜對前面姊姊做了一個標準的的90度鞠躬。

 

 


 

 

雖然一開始湊崎突然被丟了一個孩子要照顧,有點不開心,但這幾年的相處相當融洽,他也習慣旁邊總是有個孩子在晃了。一開始是想著要照顧啦,但後來…。

 

讓我們回到案發現場。

 

 

-案件1-

「歐逆~你是不是又把電腦用壞了,還不修理好。」子瑜要做功課的時候突然發現電腦打不開,這不用說一定是那隻臭柴犬搞的。

 

「我不會修嘛~麻瓜的東西越來越看不懂了~修復咒的前提是了解那個東西,我怎麼可能會~明天再找麻瓜來幫我修,用麻瓜說法我就是3C白癡。」

 

「不行,這會破壞保護法,歐逆你魔杖借我。」你瑜並沒有說很多話只是看著紗夏,心想著“一定是又和娜璉歐逆吵架了,我猜他的電腦也很慘,這一看就是魔法炸毀的痕跡,找麻瓜不行,還是我來修吧。”

 

「Oculus Reparo,修好了,歐逆以後弄壞了不要找麻瓜找我。」雖然這4年的時間都是在日本魔法學校-魔法宮上課,子瑜喊的咒語卻有著濃厚的英國腔,並不像她的同學們是日本腔,子瑜也不知道是為甚麼,可能因為它的基礎魔咒導師是個英國人吧?拿著湊崎紗夏灰白色的魔杖,愷木制芯是鳳凰的尾噢,11.5英吋長,輕易的使用了魔法,顯然這支魔杖也是承認子瑜的。

 

「哇!~~我們子子好厲害喔~屋啾啾啾~~最喜歡妳了子子。」一邊強抱著已經長到她胸口高的子瑜,一邊用自己的臉蹭著她的臉。

 

 


 

-案件2-

「子子你幹嘛一直待在裡面,出來看電視阿,現在麻瓜的科技好有趣喔。」

 

「歐逆,我要沒收你施展了無限擴增咒的包包。」已經在儲藏室待了2個小時的子瑜走了出來,直直地往客廳沙發區那個看著電視,吃著零食的女人去。

 

「為什麼?這樣多方便阿~坐在沙發就好都不用移動。」

 

「因為歐逆你只要一拿東西,就會把儲藏室裡面我整理好的東西弄亂。」低氣壓籠罩著整個客廳,湊崎紗夏彷彿聽到了牙齒摩擦的聲音,抬頭看了子瑜一眼。

 

「是的,小的知錯。」一秒從沙發上滾下來,乖乖坐好,屁股只坐椅子的1/3,背挺直,雙手奉上那個被施咒的包包。

 

湊崎紗夏終於知道為甚麼會一直聽到東西掉下來的聲音,還有子瑜為什麼一直不出來了。

 

 

 


 

-案件3-這次兇手有兩個

       

「明天桃子要來喔~還記得吧~就長的像浣熊的那個姊姊。」

 

「知道了~」邊收拾家裡邊跟在做瑜珈的湊崎說話,開始了日行一唸。

「歐逆,用完東西要收好,放回原本的地方。」

        「歐逆,東西不要放在火爐前面很容易燒起來。」

        「歐逆,不要一直看電視。」

 

        原本想說Momo來了搞不好能讓姐姐收斂一點,誰知道現實打了子瑜一巴掌,完全沒有這回事,反而….變本加厲。

 

        「桃歐逆,吃慢一點,不要一直喝飲料。」

        「紗夏歐逆你小聲一點,現在半夜了。」

 

客廳牆上被子瑜釘上了一個寫有"湊崎紗夏與平井桃規範守則”字樣的木板子,上便寫滿了禁止事項。也不怪子瑜,家裡多了一個需要照顧,當家長不容易啊。

 

不知不覺好像反而變成了年幼的子瑜在照顧湊崎了。

 


 

-4年後,臨近正式入學的那個寒假-

 

「12色彩加索水彩,…8,9,10,沒錯。素描本20本,沒錯。清麗的少女聲音交雜著速記筆書寫的刷刷聲。

 

「歐膩…..」周子瑜稍稍把頭往右邊擺,以躲避那隻在她臉上亂戳的手。

 

「嗯~」從子瑜後方的大型掛件上發出了一聲單音。

 

「歐膩!等等,停!!」顯然湊崎紗夏只是應個聲而已,沒有要把手拿開的意思。

「歐膩,我的酒窩真的有這麼好戳嗎?我點完貨再陪你玩啦~」

 

「不要~之後你就不再家裡了~我捨不得嘛~」越說越小聲,說到後面還帶了一點鼻音。

 

「歐逆,我只是去上課,放假還是會回家啊~」轉過身身高了手拍拍歐逆的頭。

 

「我還是捨不得嘛~」

 

「歐逆乖~我們等等買完上課要用的東西後,一起回家過年好不好~我想給媽媽看,這幾年姊姊教我的魔法。」

 

「好吧~」三兩下就被說服了,一方面也是因為在鬧下去就趕不上子瑜定的麻瓜交通工具飛機了,到時候她一定會生氣的,還是先乖乖的,年紀雖小,但生氣非常的可怕。

 

 

 

 


 

 

開學日當天,子瑜已經和其他新生一起坐在海燕背上,等著前往魔法宮,開始正式的魔法學程。原本以為紗夏歐逆會又哭又鬧的不讓他走,沒想到今天異常安靜,沒有撒嬌,沒有耍賴,只是笑著說了一聲「一路順風,坐穩海燕的背~要想歐逆喔!」,想到這邊不知為何,子瑜突然好像沒有原先一般心情好了。

 

 

-開學後,第一堂課,魔藥學-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魔藥學教授,湊崎紗夏。」紗夏原以為會看到子瑜氣撲撲又或者是驚訝尷尬的臉,沒想到她笑了,笑的很溫柔。

 

"太好了,又能和紗夏姊姊一起了。"子瑜想。

 

 

 

 

 

undefined

 

 

p.s

未滿11歲的巫師其實可以配有魔杖,但湊崎紗夏本身是無聲咒大師,且施展簡單咒語一般不用魔杖,子瑜雖然不說,但她其實相當崇拜湊崎紗夏,因為她曾在魔法理論中看到無杖施法需要經鎮的魔力控制,因此子瑜想晚點再買魔杖,增加自己對魔力的熟悉度,而不是一直依靠魔杖。

 

p.p.s

紗夏的店其實主要是賣魔藥的,先練金產物。

 

p.p.p.s

魔法宮-Mahoutokoro - 日本魔法學校

校長 - 硫火燕治郎 (JK·羅琳沒有說,定這個是依據地理位置,還有鬼滅之刃,哈哈哈,最近看了,很推)

位置 - 南硫磺島

 

 

 

 

arrow
arrow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