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매일매일 들리는 투정들

일주일을 반복해도 끝이 없는걸

Every day yeah

어제와 똑같은 오늘 하루

눈에 그려지는 내일의 나도 이젠

I can’t deal with it yeah

지긋지긋한 알람 소리가 들리는

똑같은 하루하루가 시작돼

No no no

 

每天每天都聽到的煩惱

就算過了一個星期 也看不到盡頭

Every day yeah

和昨日一樣的今天

曾在眼裏刻畫的明天 現在我也

I can’t deal with it yeah

聽著令人煩躁的鬧鐘

又開展了一如往的一天

No no no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從手機傳出的一聲聲反覆規律惱人的旋律,吵醒了3小時前才睡下的林娜璉,繁忙的行程,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是多餘的,今天能睡到3個小時已經是這星期睡最多的了,看著旁邊還在睡的湊崎,將自己的動靜放小,先去洗漱,晚點再叫她,光洗澡就要洗一個小時,大大壓縮了她睡覺的時間,她能睡到2個小時就不錯了。

 

這是每個新人團體,必經的路,跑行程增加曝光度,增加出現在大眾眼前的機會,也是他們離夢想越來越近的方法。雖然睡得很少,但他們卻樂在其中,舞台、節目、真人秀、典禮,對他們來說,每件事都很新奇,都是他們練習生時夢寐以求的,都夢想著有一天舞臺底會有許多人喊他們的名字。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大家加油!6咪、6咪,洽拉價」成員們交疊的雙手,傳遞給對方無限力量。

 

 

轉眼3年過去了,在這期間6MIX人氣追高不下,成為了頂尖的一線女團,但3年的時間,足夠讓一個人產生工作倦怠,更何況是幾乎沒有休息且工作量是平均團體3倍的3年,贏得了無數粉絲的同時,他們卻也身心俱疲。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叮鈴”又是這反覆規律的旋律。娜璉關掉手機的鬧鐘,看了一下時間,就直接起床去刷牙洗臉了。鬧鐘有2種,一種是過了幾分鐘會自動關掉的,一種是響到你關為止的。其實這種鬧鐘並不是設計要來自己關掉,是讓隔壁受不了的人來關的,說真的,這種煩死鄰居不償命的鬧鐘反而更適合沒有賴床資格的他們。

 

「憂憂歐逆阿,今天行程有沒有甚麼變動啊?」

 

「沒有,跟表定的一樣9點開始待機,下午2點開始拍攝,晚上7點錄崔姐的廣播節目,11點回宿舍。」

 

「阿~~怎麼又要待機這麼長時間阿!!中間再塞個工作也好啊,待機的時間這麼長,好無聊啊。」

 

「我說娜璉阿,你也看一下詳細行程吧,不是上星期就傳在孤獨房了嗎?怎麼還要問我。」

 

「不用看了,還不是就那樣,不是工作就是等,等完了還是工作,最快的假期在下半年,上半年的行程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來自林氏娜璉小姐的怨氣充斥著整台保母車。

 

「待機時間5個小時,還是我的個人行程,天啊~~希望今天有點有趣的事發生。」

 

 


 

 

「MOMO呀!你待會就站在這個位置,尼坤待會出來的時候,再往旁邊走。」

 

「內!我會努力的。」一聲清亮卻又軟糯的聲音從隔壁棚傳了出來。

 

 

 

「歐逆、歐逆,隔壁棚再拍甚麼阿?」

 

「喔~好像是在拍尼坤的新MV。」

 

「那那個聲音很可愛的女孩子是誰啊?聽起來不是韓國人啊!」

 

「的確不是,是日本人的樣子。這麼好奇,你可以自己去看阿,反正你也還要在待機幾個小時,妝髮也早就弄好了,還是自己公司的前輩,去看一下也沒什麼。」

 

「真的啊?!喔耶!太好了終於有事做了。」

 

「挖屋~歐逆,我來對了,這個日本妹子也太可愛了吧~~~講話還軟軟的,我們公司的嗎?等等來去調戲一下。」

 

「是我們公司的,別看她這樣~他可是新一代練習生中,出道圈舞蹈排名第一的孩子,每次月評和年末總排名都是第一,公司裡孩子們票選最不想在比賽遇到的的一名,要不是進公司晚了一些,唱功還沒練起來,保不准就和你們一起出道了。」

 

「這麼強!看起來不像阿,看起來軟軟的很好相處阿,怎麼大家都怕他呢?」

 

「想當年,定延、志效和我也算是人人聞風喪膽了,卻都還沒有這麼高的評價,不錯啊!這日本妹子」

 

「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小聲的呢喃,在吵雜的片廠中被淹沒,連靠在他旁邊的經紀人都沒聽清楚。

 

「你說甚麼?」

 

「沒什麼」歛了歛嬉鬧的笑容,靜靜的看著練習生拍攝。

 

「妳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怎麼這麼安靜?」

 

「我安靜一下就不行啊!不是天天嫌我吵嗎?」

「好啦!好啦!別吵我,我正專心培養情緒呢!」

 

「???甚麼跟甚麼啊?」

 

「你慢慢看,我去處理一下公事。」

 

「喔好。」

 

-剛說完,棚內就傳出了開始錄製的動靜-

 

「MOMO等等站C位跳獨舞,對1機紅燈亮再對2機,沒問題吧?」

 

「內,沒問題的,我一定會努力的。」

 

「Ready , 1 ,2 ,3 ,action」

 

 

 

「欸!娜璉,好久不見,你們太忙了,這幾年很少看到啊,都長這麼大了。」

 

「哥,我也出道3年了,不小了,別老把我當小孩子。」

 

「哈哈哈,我們出道那時候,你跟志效,定延3個還不到我胸口這麼高吧,幾年過去了,你們三個的身高,也差太多,志效還是小小隻的,定延長了個模特兒身材,這我倒不意外,昇延挺高的,定延也不會矮,怎麼開始憶當年拉,老了阿老了。」

 

「哥你本來就不年輕了,難得見面,不跟你吵這些無聊的,問你喔!那個妹妹怎麼會跟你一起拍mv啊?」

 

「怎麼?看到漂亮的又想認識啊,這麼多年了,毛病還改不掉,整個公司都被你納在魔爪可及範圍內了吧。」

 

「其實我也算是撿到寶了,前陣子去突擊練習生月評的時候看到她的,專輯製作到後段了,公司讓我想想mv有沒有合適的主題或編排,我就想說去看看小朋友們都有什麼靈感,沒想到Momo 這麼讓我驚艷。」

 

「連哥都覺得驚艷的程度,這麼浮誇?!」

 

「算了,等等終場休息,直接介紹你們認識比較快,你也可以直接去看他們月評啊。我先去拍攝了啊。」

 

 

 

「cut,這條過了,Momo做的很好,我們休息一下,等下準備拍雙人的。」由拍攝區傳來打板的聲音。

 

「內」聽到稱讚而揚起的大笑容,一改之前因為不自信而略顯僵硬的皮笑肉不笑。

「Momo 呀,過來一下。」

 

「介紹一下這是momo,這是娜璉。」尼坤禮貌性的幫雙方都介紹一下。

 

「娜璉前輩,你好,我是Momo,很榮幸見到你,我是once喔!」90度鞠躬,抬起頭來是帶著崇拜,自信的明亮眼睛,外加有點奶的聲音。

 

「你好啊。」娜璉並不擅長跟陌生人交流,不讓對方吃滿嘴鹽巴,灰溜溜的走就很不錯了,相比之下,今天平井桃得到的待遇已是上乘中的上乘,不僅有回答,還面帶笑容。

 

 

 

還沒開始深入對話,就看到經紀人小跑趕了過來。

 

「娜璉啊!到你拍攝了。」

 

「诶!這麼快?!不是有4個小時的嗎?」

 

「大姊,你不是拿著手機的嗎?看一下現在幾點了,都1:30了。」

 

「!!真的ㄟ,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阿~」一不小心就看得入神了,總覺得他很熟悉,明明我們完全不是同一個路子的。

 

「哥,我先去拍攝啦!再聯絡啊~」說完就大步大步的往場外走,出道這幾年,確確實實的增添了幾分頂級偶像的氣場,走個路都特別霸氣,不過好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下了腳步。

 

「這次月評,好好加油吧!」頭也沒回,就說了這麼句話,就趕著去拍攝了,這時候的娜璉,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說這句。

 

「內,我會好好加油的。」自娜璉身後傳來的聲音,充滿了energy ,"確實可愛、,娜璉心想。

 

 

 

定延和南行程不同,已經先到宿舍了,並不再同一車,現在車裡是娜璉、紗夏、志效和多賢。好不容易結束行程的幾位成員們,卻很不幸的又遇到了這個月第N次的跟車,老實說私生飯也是偶像熟悉的物種了,私生飯遍地都有,為了自己的私心,打擾偶像的私生活,但這次這個德國男子真的嚴重到公司決定申請警方保護,買班機,想方設法在飛機上和娜璉接觸,在公司附近徘徊,想要闖進別人的私生,活屢勸不聽,以上種種公司不得不採取保護。

 

 

 

「又是他,算我求他了,不要再跟著我了,平常拒接私生電話,已經很煩了,還要被跟蹤,齁憂,難得我今天心情不錯。」上一秒還很high tension的娜璉,在發現有人跟車後,立馬像消了個氣的氣球,焉在了座位上。

 

「沒辦法了,大家先回公司避避吧!總比被跟到宿舍好,先吃個飯吧,剩下的讓公司處理。」經紀人歐逆無奈啊。

 

「好吧~原本以為今天能早點休息的。」

 

「沒關係啦~過幾天就放長假了~我們就可以休息啦~」志效說。

 

「是阿~我跟志效約好了要去日本玩,你們要一起嗎?我們好像除了工作也沒一起出去玩過。」

 

죄송합니다…」多賢急忙道歉,但其實她也只是有話直說而已,其實大家也都很煩了,不想忙內不開心,紗夏、志效連忙忙轉移話題,緩和緩和氣氛,最近的私生越來越多了,程度也越來越嚴重,多到他們都吃不消了。

 

「出去玩的事等一下再說,我們還是先討論吃什麼吧!我快餓死了。」志效今天還沒有吃到東西,行程太趕了,工作的時候不覺得,結束了就餓得要命。

 

定延不是在公司嗎?志效你在獨孤房叫她先點阿。

 

「叫她點,到時候又點一堆。」志效一臉嫌棄。

 

「定延最近好像迷上吃播了,每次都點很多,然後都吃不完。」紗夏若有所思。

 

「有mina歐膩在旁邊,應該還行吧。」

 

「我覺得不妙,歐逆你覺得呢?怎麼這麼安靜。」紗夏轉頭問了後座的娜璉。

 

「啊?!沒拉,我在想事情,就讓定延點吧~反正在公司,吃不完有經紀人歐巴跟歐逆在,沒事的。」

 

「那歐逆怎麼辣,剛剛不是還興致勃勃地想要跟我們說甚麼日本妹妹嗎?我很有興趣ㄟ,搞不好跟我同鄉。」

 

「不知道,突然間就這樣了。」坐娜璉旁邊的多賢乖巧的回答著前坐姊姊的問題。

 

「沒事,她等等吃飯就好了,放心吧!」志效跟娜璉從小一起當練習生,甚麼醜態沒看過,這點事,還是保證得起的。

 

 

 

錄影地點就在江南區,離公司最多也就20分鐘路程,時間也晚了,路況很好,沒用多久就到公司了。

 

「你們先吃,我去練習室一下,我昨天把眼鏡丟那了,我找了一晚上,現在才想起來放在練習室了。」

 

原本拿完眼鏡就打算去吃飯的,突然聽到隔壁練習室還有練習的聲音,好奇心發作,到處找樂子就是娜璉現在最大的樂趣,沒辦法,沒假放,娜璉這種愛玩的個性差點沒被悶死。

「诶?這麼晚了還有人在練習,而且門還沒關好,是哪個少根筋的,音樂挺不錯的,嘿嘿嘿~來偷看一下,不違法吧!」正常來說,練習室隔音是很好的,若不是門只是虛掩著,根本聽不到裡面的聲音。

 

娜璉躡手躡腳地打開門,還好樓是新蓋的,開門不會有零件鏽蝕造成吱吱聲。

 

「诶!是那個女孩子。」沒有說話就是倚著門默默欣賞她的表演。

 

 

在車上會突然沉默,是因為他想到了這個日本女孩,就跟現在一樣,MOMO跳舞的時候,透著一份自信,一份再累都能勇敢向前衝的無畏,娜璉能感受到她對舞蹈的喜愛,就跟當初的她一模一樣,大概是在完成了填滿日本巨蛋,在全世界開巡演,這個最大的夢想後的事了吧!,娜璉逐漸迷失了人生的方向,24/7日復一日的工作,便不再有趣,每天睜開眼只是一陳不變毫不令人喜歡的一天,還有那些惱人的私生飯,逐漸忘記了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渴望現在的一切,她似乎很久沒有期待過明天了。

 

 

但MOMO就像以前的她,期待著每個明天,就算明天練習的也是同一首歌,還是覺得每天得自己都在進步,10年的練習生涯,過程非常痛苦,定延、志效都曾經不堪負荷倒下過,她卻沒有,從來沒有迷茫過,她不後悔過去的10年,是無比的堅定,就像眼前的MOMO一般耀眼。

 

她找到了,找到在片場那時對MOMO異常覺得熟悉的原因。

 

 

 

「欸!!!!」一聲驚呼,打斷了娜璉的思緒。或許娜璉沒發現,但她此刻露出的笑容,亮恍了眼前的日本少女,標準的兔牙與心型的嘴唇,刻在了平井桃的心上,在日後,她更分不清楚,對娜璉的喜愛是單純的崇拜還是比那個更多。

 

「娜璉前輩!!你怎麼會來?」現在的平井桃跟剛剛的跳舞她根本兩個世界,根本就是一隻萌的不行的浣熊,說好的霸氣外露呢?

 

「娜璉前輩?」見娜璉沒反應,在她眼前揮揮手,平井桃一定沒猜到,感情她這個娜璉前輩只是被她這個瞬間的反差給驚嚇到了,還沒緩過來呢。

 

「喔~嗨!MOMO是吧?你的舞跳的真的很好,甚至比一些出道的藝人都好。我剛好來拿東西,經過這,發現門沒關就進來看看熱鬧。」心裡想這等級已經可以輾壓一把把的後輩了,怎麼還沒出道,難道是唱歌問題。

 

「喔喔喔~謝謝前輩誇獎,我很喜歡跳舞。我又沒把門關好嗎?」傻傻地看起來筋少了很多根阿。

 

「阿對了,我的飯~再不回去,肯定被那個小胖定吃光光!」

 

「MOMO你明天晚上有空嗎?我有點忙,不好意思只能約晚上。」沒記錯的話,公司沒改練習時間,晚上7點之後都是自主練習,還好剛剛等錄影太無聊,翻了一夏行程,明天晚上也正好沒事。

 

「有阿!怎麼了?」這歐逆風風火火,想一齣是一齣,以平井桃的思維速度,根本跟不上,只能呆呆地回答。

 

「你明天來公司再跟你說要幹嘛,明天晚上9點,什麼都不用帶,帶水就好,就這樣吧~我要去吃飯了。」默默地決定了要幫平井桃練習唱歌,也沒打算告知人家,來自6咪main vocal愛的教育,平井桃就算知道了也一定會答應的。

 

不出所料,外賣一道,孤獨房的訊息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多賢發出了特級食物警報!!!

 

豆腐:[@憂窩 歐逆快點回來]

砂糖:[@憂窩 再不回來,就要被定延豬豬吃掉了]

尬志效:[@憂窩 我只能保住3秒]

憂窩:[我馬上回去!!!!!!!]

憂窩:[@俞又亂 不准吃!!!]

 

「MOMO我先走拉,明天這裡見,掰掰」說完就如風一般的衝回去會議室,留下某桃獨自風中凌亂。

 

 

 

24/7 징징 울려오는 핸드폰

Everyday 귀찮게 굴어도

Don’t worry hey hey hey hey

신경 쓰려 하지 마

 

24/7 叮叮 響起的手機

就算面對厭煩的每一天

Don’t worry hey hey hey hey

不用太介懷

或許明天,還值得期待……

 

 

 

註 : high tension是日本用法,意旨興致高昂。

      죄송합니다是抱歉的意思。


作者有話要說:

這篇真的寫得非常的艱辛,換了3次題材,三對CP

最後定下這篇

又不小心世界觀太龐大

太久沒寫文

 

下集我盡快寫完

這篇故事會跟其他篇連在一起

不要太期待,我不一定會麼快寫

 

 

出了一點bug

第一次審閱的時候沒發現

寫下篇的時候檢查故事才發現

這篇是沒有彩瑛的

6mix成員是,娜定紗志南多

arrow
arrow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